登 录 |  注 册  

N/A

N/AN/A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振兴要闻

拉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第二期培训班在北京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26 16:48
来源:开发指导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提升乡村振兴干部的能力素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0月19日下午,拉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举行。

北京市委农工委委员、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士功,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科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拉萨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王宇翀主持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是按照拉萨市2021年智力援助计划,在北京市委农工委、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的协助下,由拉萨市乡村振兴局主办,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具体承办,来自拉萨市、县、乡三级的31名乡村振兴干部参加培训。

李科健副院长代表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向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培训的方案制定、教学内容安排、授课老师选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士功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意义重大。他从乘势而上接续推进希望乡村振兴、促进京藏一家亲做好对口援藏、加强干部人才培训搭建交流交融平台等三个方面向参训人员提出殷切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学习机会,潜心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动力。

王宇翀同志简单介绍了拉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当前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点举措,对支援单位在培养提升拉萨市乡村振兴干部素质能力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培训期间的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二要确保学有所获,三要严守培训纪律。

开班仪式后,中央农办秘书局副处长刘红岩讲授了第一课,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本次培训班为期十二天,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行乡村振兴主题,紧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聚焦乡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防返贫监测信息分析等主题,采取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案例教学、实际操作、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多元化课程模式,旨在以训促思、以训促行,为促进拉萨市乡村振兴干部进一步理清方向思路、提升队伍能力、推进工作落实进行“充电蓄能”。

责任编辑:周倩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