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N/A

N/AN/A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振兴要闻

闻令而动 向疫而行——拉萨市乡村振兴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6 20:48
来源:拉萨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命令如山、迅速集结

8月8日下午,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人员参与全员核酸和隔离酒店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局机关党总支第一时间向机关全体党员发出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员令,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局党组织号召,主动报名,在局党组书记李海云、局长格桑罗布同志带领下,迅速下沉至城关区木如社区1号、3号采样点以及丰缘大酒店隔离点,协调社区工作人员布置核酸检测点、导流线,对现场点位进行定时消杀,对社区居民宣传防疫常识,引导消除恐慌心理,协助做好运送发放防疫物资、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特别是重点对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或与其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排查,切实落实“当好七个排头兵”要求,担当起抗击疫情的主力军,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截至目前,已协助社区落实核酸检测人数累计5100余人次,服务酒店隔离人员323人次。先后共有22名干部职工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其中党员16名。

二、强化服务、落实保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局机关党组织迅速行动,抽调人员充实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化同市委组织部、市疫情办、市政府后勤服务中心以及各下沉点位和隔离酒店的联系,及时就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向上级请示汇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局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关心关爱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工作,第一时间看望慰问各点位的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强化教育引导,并送去的食品、饮料等急需慰问品,切实保障工作点位的用车和住宿需求,用心用情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一线干部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三、大事难事见担当  危难时刻显本色

下一步,拉萨市乡村振兴局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区市党委、政府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带来的风险挑战,提高政治站位,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同时,全力支持配合社区和隔离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市政府办公室做好政府大院的维稳、政务值班工作,做到24小时畅通联系渠道,落实落细干部职工及及外来人员进出大院扫码测温、核实48小时核酸证明等工作。

责任编辑:拉萨市乡村振兴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