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N/A

N/AN/A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市“十四五”时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项目审查会

发布时间:2021-11-02 10:33
来源:政策法规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27日,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各县(区)、园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召开全市“十四五”时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项目审查会,就拉萨市“十四五”时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项目的可行性进行论证。

会上,传达学习了《财政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关于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的实施细则》,听取了各县(区)“十四五”时期项目申报情况,市直相关行业部门提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项目谋划的质量事关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效。各县(区)要结合各自发展定位,精心筛选出一批项目,为“十四五”时期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二要转变思路观念。“十四五”时期,我们的项目是覆盖全体农牧民的,不是只针对脱贫群众的,所以大家要转变观念,在布局上,统筹区内区外两大市场,摒弃短平快的扶贫思维,坚持大小结合、长远结合,既要注重突出区域特色,又要形成各自主导产业,避免产业同质、摊大求全。同时要培育好需求、生产和销售三大产业链,实现农牧结合,加快推进扶贫产业区内市场内循环。在定位上,分级分类明确确定市场占有区域,适宜占有本乡、本县市场的按相应需求确定发展规模,适宜占有全市市场的按照全市人口需求确定发展规模,适宜占有全区市场的按照相应需求做大做强,适宜向区外市场发展的走高端路线,以质取胜、以特取胜,按照相应市场占有分级分类指导、分类管理、分类发展。在措施上,对带动成效显著的持续巩固做大做优做强,对已发挥效益但需要持续投入的再注资扶持,对效益发挥不明显的查明原因、精准制定补救措施或兼并重组、转产止损,对产品同质化竞争力不强的推动市域县域内产业重组,提升竞争力。三要抓紧修改完善。市直相关行业部门结合部门职能,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非常具有针对性,各县(区)一定要针对市直相关行业部门审查意见中提到的问题和不足,抓紧修改完善项目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项目的可科学性、前瞻性、引领性、针对性、可落地性。

责任编辑:周倩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