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N/A

N/AN/A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凝心聚力再出发 振兴乡村建新功

发布时间:2022-06-21 09:52
来源:社会扶贫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行动,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书写了动人的故事。在此,向你们多年来付出的辛勤劳动和默默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民营经济人士是改革开放的直接受益者,先富带后富、城市帮乡村,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万企兴万村”行动已经启动,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继续弘扬“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光彩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百企帮百村”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两大重点,踊跃投身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来,为此,我们向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发出以下倡议:

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始终坚持发挥优势特长,在发展现代种养业、加工业和服务业上做出品牌,在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上做出探索,在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上做出示范,在夯实“三农”基础、畅通城乡经济循环、推动城乡协调发展上做出成果,在实现农牧业强、农牧区美、农牧民富上做出样板,为促进产业振兴贡献力量。

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人才培养。始终坚持发展实业与培育人才并举,富有成效地开展各种职业培训和就业指导,传播现代经营理念,推广先进生产技术,激发就业创业热情,引领和培养一批产业发展带头人和农牧区职业经理人,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让乡村群众无业者有业,有业者乐业,为促进人才振兴贡献力量!

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夯实乡村文化根基。始终坚持文化筑魂,深入挖掘乡村人文资源和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保护传统工艺,并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创造出品牌性的乡村文化产品,促进乡村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把乡村打造成祥和安宁的文明家园,为促进文化振兴贡献力量!

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改善乡村生态环境。始终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理念,积极参与生态修复和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把乡村建设成为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相映成趣的美丽家园,为促进生态振兴贡献力量!

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支持乡村综合治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力支持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发挥作用,发展新型农村集体,充分尊重村民意愿主张,倾情参与和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建设治理有序的和谐家园,为促进组织振兴贡献力量!

“发展不忘根本,致富不忘乡亲”。从“百企帮百村”到“万企兴万村”,变的只是名字,不变的是社会责任和担当。让我们在蕴含无限动力及潜力的乡村大舞台,以拳拳之心振兴乡村,以殷殷之情造福百姓,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绚丽篇章,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拉萨市乡村振兴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