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N/A

N/AN/A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件资料

关于开展台账资料与数据系统信息比对完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09-27 16:45
来源:拉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县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柳梧新区、空港新区管委会:

按照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国办系统数据清洗工作的通知及市指挥部领导指示要求,市脱贫脱贫攻坚指挥部近期组织县(区)集中办公就国办系统数据问题开展清洗工作。结合数据清洗工作发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台账资料与贫困户实际不一致,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专项扶贫资金安排情况未在数据系统及时更新,数据系统数据与贫困户信息存在出入等问题,为确保贫困户信息、项目库进展情况、专项扶贫资金支出情况与档案资料,档案资料与国办系统数据一致,做到“资料与实际一致,线上与线下统一”的工作目标,现就做好相关工作特制定此方案。

一、指导思想

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在检验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时间节点,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富有成效的作为来应对这场硬仗。扶贫开发信息数据作为精准扶贫的基础数据,是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提供最基础,最原始,最可靠的政策依据,更是脱贫成果最为突出、最为直观、最为一目了然的一项内容。为确保贫困户信息与建档立卡档案资料、国办系统数据经得起校验、经得起查阅、经得起审核,开展台账资料、国办系统数据专项整改工作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二、工作内容

此次工作重点针对贫困户台账资料与数据系统信息,项目库进展情况与数据系统信息核实、比对、整改工作,由县(区)组织乡镇、村居统一开展,市级现场开展督促指导。县区、乡镇深入村组,逐村、逐年度、逐户、逐项将贫困户实际与档案资料比对,档案资料与数据系统数据比对,务必确保贫困户描述的信息与档案资料相统一,档案资料与数据系统信息相一致,贫困户描述与数据系统信息相一致,做到“三个统一,三个一致”。通过此次集中整改工作让基础数据信息实现真实,准确,详实。

三、工作方式

各县(区)组织乡镇将贫困户档案资料信息(十二五时期贫困户在数据系统打印贫困户信息表)逐年度、逐村、逐户、逐项开展数据信息核对,对数据系统内数据和实际存在出入的问题,现场在贫困户信息表中更改,以一个村为整体,核实完成后逐户对照贫困户信息表资料在数据系统内进行更改。同时,将更新完成后的贫困户信息表打印放至台账资料中,确保贫困人口实际情况与台账资料一致,与数据系统信息一致。同时,对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核对数据系统内信息更新情况,对数据项空缺或与实际不一致的数据进行更新,特别是项目资金安排、开工、竣工、验收决算等信息务必做好相吻合,相一致。

四、工作时间

此项工作自108日起,各县(区)务必在1110日前完成贫困户信息数据核实及修改工作。按照核实完一个村数据系统信息、档案资料更新一个村,档案资料数据信息准确一个村要求开展工作。项目库项目是按照线下进展更新一个,数据系统完善一条

五、工作力量

县区信息化专职人员及乡镇信息化专职人员,各县区抽调乡镇、村居扶贫工作人员开展此项工作,各乡镇1名信息专职负责人员,各村居2名负责数据核实的人员,由乡镇统一修改数据信息。县(区)总体由县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部指挥长负责,扶贫办主任具体负责工作落实,县(区)2名信息化专职人员及各乡镇1名信息化专职人员负责组织村居开展具体工作。市级由信息统计组分成2个指导组赴县(区)、乡镇、村居开展现场指导。

六、工作要求

一是各县(区)务必高度重视数据信息的核实整改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来抓,狠抓数据质量,对数据信息要认真核实,杜绝出现任何与实际情况不符的数据信息。

二是各县(区)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在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对应工作任务,对未完成的工作任务的县区实行通报制及问责制。

三是各县(区)要成立专班开展数据信息的核对清洗工作,多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对应年度打印贫困户信息表,分解工作任务至村居,避免工作任务落实在个别负责数据的人员头上。

四是各县(区)相关数据信息要严格按照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明确的统计周期要求,自2019年起收入、外出务工信息等均为上年第四季度和今年前三季度。

                    拉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

2019927

责任编辑:次仁卓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