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N/A

N/AN/A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振兴要闻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12:47
来源:综合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会议指出,局党组认真对照王君正书记提出的“八个必须”“六个表率”“四查四问”要求,以坚持党的领导、务实为民、分类指导、统筹兼顾、查问结合、标本兼治为原则,以推进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责任显著增强、落实更加有力、服务切实提升为目标,制定关于常态化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结合我局中心工作列出13项具体措施,立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将责任细化到具体责任人和责任科室,切实做到了在思想上重视、在措施上落实、在责任上压实。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的重要决定,深入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和严金海主席在区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125日上午,受党组书记、副局长李海云委托,党组副书记、局长格桑罗布主持召开局党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和严金海主席在区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拉萨市委关于常态化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实施方案》和区党委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学习践行“六个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通知》,并宣读了《中共拉萨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关于常态化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意义。“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战略节点,在西藏工作站在新起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时期,区党委决定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事关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的落地生根,事关实施“四个创建”、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的全区大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自治区党委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十分紧迫而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严格按照市委作风办部署要求和《中共拉萨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关于常态化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坚持统筹推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要突出“关键少数”,坚持从班子成员抓起,从科室负责同志抓起,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格局。

三要坚持“四查四问”,确保查纠整治到位。要紧密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认真对照“四查四问”负面清单,通过自己找、领导点、相互帮等方法,全面查摆存在短板和弱项,把存在的问题查深、查透、查清,提出具体可行的改进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坚持抓好以查促纠,定期召开例会,强化督促检查,压实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对需要不断深化的突出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不达目的决不收兵;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坚持挂账不销账,确保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切实增强作风改进整体成效。

四要坚持建章立制,确保机制常态长效。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既要及时把好的经验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又要积极探索作风建设长效管理的创新做法,真正实现以制度管长远、管根本。要结合单位考核和督办等机制,加强对制度机制执行情况的跟踪问效,特别是考勤、请销假等制度落实情况,定期检查和不定期调度和抽查工作推进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对积极正面的典型和好的做法及时宣传。每半年开展一次“回头看”,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常态跟进,坚决杜绝作风纠治一阵风,防止各类问题“反弹回潮”,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拉萨市乡村振兴局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