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N/A

N/AN/A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注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督促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11:57
来源:拉萨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乡村振兴局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狠抓落实,不断探索,切实推进乡村面貌进一步改善,乡村治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加大资金扶持。根据已正式公布的脱贫摘帽县可根据巩固脱贫成效需要将脱贫攻坚统筹整合资金适当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要求,拉萨市在2021年度涉农统筹整合项目申报工作中,加大了对涉及人居环境整治类项目的扶持力度,共安排人居环境整治类项目19个,占总项目数的11.8%主要对8个县(区)19个村居实施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处理、村容村貌整治等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工程。

做好摸底统计。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加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力度,统筹考虑区域、交通、产业等基础条件,各县(区)科学谋划,积极申报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拟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建设的典型示范村。

积极做好衔接。为切实做好工作衔接,我局提前谋划,主动学习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政策文件,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加与市农业农业村的接力度,联合市农业农村局下发《全市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方案》,开展了农村户厕问题摸排督促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拉萨市乡村振兴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